close

[[ ↑夜上海,夜上海。南京東路的七彩霓虹,構出這幅繽紛的夜色,美的有點…不切實際。 ]]

這是發生在一年多前(2010)的故事了。當時的我,離開任職2年的電視台,倒數新工作開始前,我給自己“第二次”自助旅行的機會。選擇上海,是因為電視劇「蝸居」裡,那個虛構的“江州市”深深吸引著我。

既然已經是過去式,我就速速用圖文來“趕進度”了…哈哈!不然我的北京和戈壁恐怕得再拖個一兩年。(唉…我真是個活在過去的人啊!)

◎上海灘。以黃浦江為界,畫出兩個不同世界

[[ ↓從浦東看浦西。新城看舊城,追憶對岸的過往時空。 ]]




[[ ↓從浦西看浦東。舊城看新城,嚮往對岸的繁華世界。 ]]


[[ ↓外灘的觀光走廊1.7公里,晚上也是擠到爆。 ]]


[[ ↓我最愛的“外灘12號”(左)匯豐銀行大樓和“外灘13號”(右)海關大樓,同樣都走新希臘古典主義風格。 ]]


[[ ↓這是上海灘,我最愛的一個角落。 ]]


[[ ↓晚安‧上海。夜上海,真的是愈夜愈美麗啊。 ]]


[[ ↓白天的外灘觀光走廊,萬頭鑽動啊! ]]


[[ ↓瞧瞧這大陸小弟,拍照的姿勢多霸氣…兼老派呀! ]]


[[ ↓Good morning~~浦東!感覺忙碌的一天要開始了。 ]]


◎泰康路田子坊。老巷弄裡的新生命

[[ →這張照片當然是有刻意把背景變黑白,以突顯竹竿上那兩件對比強烈、鮮明的“紅配綠”毛衣。我到現在還是很好奇,這是真的在晾衣服?還是那是店家招牌的一部份?抑或是田子坊裡的居民,實在太有藝術天分了,隨便晾個衣服,都晾出亮眼的設計… 嘖嘖!! 下次您過來,不彷留意看看~~ ]]

要到這裡逛,還挺不容易的,因為附近最近的地鐵站,是陝西南路站,走過來還得花上10來分鐘,如果有多點旅伴的話,建議可以“打的”過來。

位於“泰康路210弄”的「田子坊」是典型的上海石庫門建築,古樸的“弄堂”,早期都是工廠、倉庫,後來經過牆面和路面的重整,藝術家漸漸進駐,這裡就成了藝術街了。

這裡的藝術很多元,中西合璧,古今交融。從純藝術品到手工精品,甚至是生活雜貨,走進田子坊,可以悠哉地耗上一整個下午。

來到田子坊除,了看品味老建築~紅磚牆、黑木門、石板地、廂房等上海老元素之外,其實這裡也有很多特色餐廳,供遊客嚐鮮。

只可惜我是一個人來玩,吃大餐太孤單,所以就找個小酒館,撿了個2樓陽台的露天座位,點杯咖啡,歇歇腳,寫寫明信片~悠閒午後。


[[ ↓爾冬強藝術中心。他是最早來到田子坊的藝術家,佔地800平方米的藝術中心,由兩座舊廠訪改建而成。 ]]


[[ ↓田子坊的牌樓與店家。 ]]


◎新天地。老石庫門再現風華又一例

[[ ↓噴水池。這裡是新天地的“北里” ]]


[[ ↓我喜歡這種紅磚老建築,只可惜在台灣,這樣的房子都等著被“都更”了。 ]]


[[ ↓來幾張變色的照片吧! ]]




◎豫園。400年歷史名園‧吃喝玩樂兼血拚

[[ ↓集“江南園林”之大成的大宅第,現在還有購物商城在裡面。 ]]


[[ ←南翔饅頭店。西元1900年就創立了,原來叫"長興樓",南翔是後來才改的。饅頭店裡其實不賣饅頭,最出名的是"鮮肉小籠包"!任何時刻來到這裡,一樓的外帶區都是大排長龍!二三樓有座位區,號可供點餐內用。南翔的小籠包,號稱皮薄餡多、汁豐味美…但是我覺得台灣的小籠包更好吃呢。 ]] 





[[ ↓上海老飯店。創立於1875年,光緒元年,上海人都知道這間飯店,而且原名「榮順館」,只是喊了百多年,也就變成“老飯店”了。 ]]


◎上海印象

[[ ↓一邊是老房子,一邊是新大樓,上海街道,常有這樣的對比景象。 ]]


[[ ↓上海街景。 ]]


[[ ↓上海處處是海寶。正值上海世博開幕前,來這裡,處處都有海寶蹤影。 ]]


後記:上海初體驗結束後,接著就是杭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迪勃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