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舉世聞名的蘭桂坊 愈夜愈熱鬧
璀璨的霓虹燈飾 華麗的招牌標語
讓蘭桂坊的紙醉金迷 表露無遺

街道上 酒館內 不分性別 不分國籍
更不論種族膚色 人人把酒言歡
每張盈盈笑臉或紅通醉容下
內心的滋味雜陳 可想而知...
一杯名為"龍舌蘭日出"的酒 讓我微醺醺 飄飄然
暫時在異地裡 把俗事煩惱 拋諸腦後


入夜的維多利亞港 人聲鼎沸
知名的燈光秀 晚間八點 準時豋場
搭著天星小輪從尖沙嘴漂到中環 準備夜訪太平山

沒品的韓國客 讓雙層巴士15號的氣氛有點怪異
天空突然飄起細雨 讓上層露天座位的旅客 心裡真不是滋味
雙層巴士在蜿蜒的山路上奔馳著
雨傘花在風雨中朵朵綻放 驚呼聲隨之四起...

纜車緩緩駛上山頂 從黑暗的山腳樹林裡 漸漸爬上山腰
港邊的燈光從右側窗戶透進車廂
靠窗的一群日本熟女媽媽 誇張豪放地掩嘴而笑
從掌心指尖溢出的笑聲 衝擊著我的耳膜
讓我直覺聯想到"解脫"兩個字...

迷濛細雨的太平山頂 遊客絲毫未因天氣及夜深而減少
凌霄閣整修中 讓遊客只能撐著傘 站在路邊欣賞夜景
"職業"攝影師 把沉醉在夜色的旅客們 喚醒
要他們讓出位子 只為了幫幾個西裝筆挺的大陸高層拍照留念
為了賺取銀兩 公共財產成了私人利益的工具
華人世界 時而多見 見怪不怪...

我拿起相機 調到夜景模式 深呼吸憋住氣 按下快門
捕抓剎那間的永恆美麗 企圖將它鎖在相機裡 保存新鮮
帶回去 獻給...此時此刻不在我身邊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迪勃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