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第一屆役女(台聘教師)一轉眼即將期滿,2年來受檳城的家長照顧頗多,四人打算利用連假,辦桌宴客。正好是我造訪檳城的最後一晚,恭逢其盛。 ]]

還記得檳城的軍旅生涯,忙碌充實,一開始難免有些不為人知的思鄉之苦,所幸熱情的台商家長,把役男役女「視如己出」,因此我們時常有好料可吃。

說的奇怪,這些在檳城事業有成的台商爸媽們,工作忙歸忙,但披上圍裙作羹湯,依舊燒出一手充滿濃濃家鄉味的好菜。

[[ ↓再大的桌子,還是擺不下滿滿一桌的豐盛佳餚。因為人數眾多,還得把餐桌的椅子排排放在客廳空位處,才有辦法聚在一起。 ]]


重情義的役女,決定在九號晚間舉辦一場轟趴晚宴,宴請洪執董夫婦、張爸張媽和李媽,感謝這2年來的關照。

雖然役女們熱情邀我加入大廚行列,過去還是役男的我,一定義不容辭答應,但是這次畢竟是自掏腰包返馬的“觀光客”,我得把握最後一個在檳城的下午努力血拼,所以我答應至少盡力幫忙炒一道菜+洗碗。

[[ ←即使家長們是受邀貴賓,不過平常就“愛煮成性”的他們…還是主動熱情提供美食幫宴會加菜。熱心的張爸拿起工具,貼心地幫大家把龍蝦通通去殼,足感心A! ]]

晚宴七點準時開桌,我趕在那之前抵達役女宿舍下廚,把她們洗好切好的“包菜”(高麗菜)下鍋快炒,只是份量實在太多,還得分了兩次才能全部炒完。暌違半年的役女家廚房,運作起來,還是很順手…哈哈,而我離開前送給他們的烤箱,依舊正常運轉。

嘉賓眾多,讓平時看來寬敞的客廳,頓時顯得擁擠熱鬧;大家或坐或站,湊到桌前盛了些飯菜,就各自找好定位開始大快朵頤。

炸魚、糖醋排骨、香腸、涼拌小黃瓜、瀨尿蝦、龍蝦…等,真的不輸給館子裡的山珍海味啊!不過我那盤高麗菜卻是苦味十足,連我自己都不太敢吃,主要原因有二:1.菜放太久了;2.據說本地人在種植青菜時,農藥灑頗多的!總之,千錯萬錯…都不是我的錯。

下班後,大伙齊聚一堂,吃飯閒聊,就是我們在大馬教書時的最大樂趣之一,當然今天的感恩餐敘,不是只有吃吃喝喝,還有感人的…“頒獎典禮”。

役女發揮美工能力作了感謝狀,(其實應該是用“非常好色”軟體做的吧?)送給對役男役女照顧甚多的洪執董和張爸。


[[ ↓意外獲得感謝狀,洪執董和張爸樂不可支和役女們大合影。感謝狀上面還有四役女的合照,讓受獎者永難忘懷這四位美婦的倩影…(有一張還是我在植物園替他們拍的呢!) ]]


[[ ↓大家爭相要看看感謝狀上面的字句。(應該不是搶著要看片吧?) ]]


[[ ↓(左起)彼得學弟、均逢學弟、校長夫人、執董夫人和張媽,五個人邊看邊笑,大概是內容很逗趣吧? ]]


[[ ↓再來一張大合照,後排中間的可愛小女嬰,就是張甯淇,張爸五月才喜獲的麟女。 ]]


啊…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天下無不散之宴席,曲終人散,洗過碗盤後,我也該回宿舍打包行李了。明天一早的飛機回台北,休息一天,馬上又要上班。下次再回來檳城…會是何時啊?

後記:終於,終於,相隔半年,我把大馬的點滴,"暫時"全寫完了(或許吧?!)  接下來,或許可以寫點台灣的記者生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迪勃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