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離鄉背景依舊“愛台灣”。海外的台灣同胞,即使不在自己的國土,也要展現我們的愛國精神。 ]]

話說,我想要放棄軍訓的役期折抵而“自願留營”到一月底,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為了參加台校所舉辦的「元旦升旗典禮」,藉機體驗一下海外僑胞的愛國熱血精神。為何這活動有如此大的吸引力呢?

 

因為主編校刊的緣故,我瀏覽過96年的元旦升旗典禮照片。照片裡,大家一字排開在校門外的Lorong Kurau Satu上(當時還沒有籃球場),手揮著小國旗,雖然沒有親臨現場,不過從大家認真地盯著國旗看的神情,我已經有嗅到一點愛國情操了。

 

今年97年的元旦升旗典禮,因為適逢我即將退伍,又剛忙完檳吉校聲第五期,所以曾老師並沒有賦予我太多的行政工作,幾乎是她和彼得學弟一肩扛起…good!為了迎接這一天的到來,學校也花了不少時間綵排儀典流程,煞費苦心。

 

至於元旦當天,究竟有什麼好玩的呢?當然不可能一大早來升旗,然後就解散回家睡回籠覺啊!一定會有一系列精采的活動,等著檳城州和吉打州的台商朋友及眷屬一起來共襄盛舉!


接下來,透過"均逢學弟"和"瑋蔓仙女"的相機鏡頭,馬上帶您體驗一下,海外台灣同胞的愛國情操吧!

[[ ↓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元旦,大家早起來升旗,貴賓也一字排開準備要愛國一下了。ㄟ~~排好來,馬上就要開始了喔! ]]
 
 

[[ ↓開始升旗了。噓~~ 請肅靜!『三民主義,吾黨所宗…』 ]]
 

[[ ↓董事長盧朝燃先生致詞。請各位認真聽講喔… ]]
 

[[ ↓初二班陳怡安同學講元旦小故事 and 彼得學弟雀躍地舉行“有獎徵答”。 ]]
 
 

[[ ↓唱中華民國頌+梅花。來~~ 用力揮舞你手上的國旗,並且開口大聲唱! ]]
 
 

[[ ↓檳吉四少(欠一腳)與高校長合照。 ]]
 

[[ ↓元旦盃保齡球聯誼賽。盧董和高校長齊開球! ]]
 

[[ ↓由迪勃爾負責的小學部保齡球比賽。不用規則啦,就把球推出去就okay啦! ]]
 

[[ ↓金喜樓午宴。運動完當然要來歡歡喜喜大吃大喝一頓,還要唱卡拉OK+頒獎!這些學生其實都是保齡球賽的常勝軍,小小台校其實還培養出不少十項全能的孩子呢! ]]
 

 [[ ←檳吉台校之末代“姣好的替代役男”。雖然退伍前的這一個月,我也忌不了口地大吃特吃馬國美食,以致發福不少,不過…我畢竟“曾經”也是姣好的替代男呢! ]]

97年元旦升旗典禮,也是我最後一次穿上替代役制服了,雖然阿隆偷偷誇我身材比例很好(當然是“相較之下”),不過我知道自己明顯發胖不少。

海外的台灣同胞們,即使離鄉背景,在外打拼,但是熱血沸騰的愛國精神與表現,還是相當令人感佩與折服;退伍前夕能夠有幸見證到這一幕,真是值得了!

這一張飄揚在檳城蔚藍天空的中華民國國旗與47梯次教育替代役男的合照,也成為了絕響,以及該名替代役男心中…最美的回憶!

後記:回國退伍一週,終於把惱人的履歷表都丟出去了,接下來的,就交給命運吧!準備過年之餘,也開始慢慢整理我的大馬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迪勃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