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檳吉校聲‧第五期。這一期的校刊走懷舊風,回味一下舊台校的點點滴滴。 ]]


很榮幸,我又擔任了檳吉校聲(第五期)的主編與美編。這一次,“畢業遺作”我打算來點挑戰!

因為適逢檳吉台校的兩歲生日,我打算來一個紀念專刊,雖然“兩年”並沒有什麼值得去紀念,但是如果要等到十年才來紀念,那時候我當然已經不在台校了啊,呵呵!

還記得在僑教會等待出國的時期,劉主任總是對檳吉台校的役男有很大的期許,因為我們曾經有過四位遷校有功的役男學長,接下來,就會是劉主任長達半小時至一小時的『說故事』時間,訴說歷史的部份,其實還蠻精采的。

來到檳吉台校服役後,偶爾也會聽到學生提起過去役男學長的事蹟與創舉;很愛寫人物專訪的我,終於忍不住在在這一期的校刊,跨海訪問了當中的三位替代役學長-姜志翰(22梯次)、劉朴桓(24梯次)和林信吉(28梯次)。當然要相當感謝郭老師幫我跨海聯絡他們。

另外,因為郭文玟老師的建議與鼓勵,我們首度在校刊舉辦“徵稿活動”,想要試圖推動一下學生的創作風氣。經過幾次的磋商,我們訂出這樣的一段文字做為主題,供學生自由投稿:

每個『檳吉人』或許都有過類似的集體記憶:「兩年前,我們還在嘎吱作響的木頭地板上學習,兩年後,我們已在水泥籃球場上奔馳叫喊。」
檳吉台校兩歲了,你我都共同用雙眼見證了這段回憶,只是回憶,還仰賴人用紙筆紀錄下來,成為歷史,供後人細細品嚐。妳(你)其實也可以是紀錄或創造歷史的那個人!請用你自己的觀感,寫/畫下對檳吉(檳城)台校的回憶或展望,語言與呈現方式不拘。

於是,就有了這一期的檳吉校聲。

[[ ↑封面。我覺得底片富有懷舊的風味,兩張照片下方的封面標題,正好點出校刊主題;背後的太陽放射,是我個人最近很喜歡的風格,有一種光明前程的feu ]]


[[ ↑封底‧檳吉校園采風。用照片與文字替檳吉台校寫歷史,期勉各位同學"不忘本" ]]


[[ ↑檳吉叮嚀。。。 (左) 盧朝燃董事長的話 (右) 洪鵬翔執行董事的話 ]]


[[ ↑檳吉叮嚀。。。 (左) 高建民校長的話 (右) 李輝達家長會長的話 ]]


[[ ↑檳吉活力旺。。。 (左) 開學系列活動-開學典禮、親師座談會、寒假作業 ]]
[[ ↑檳吉活力旺。。。 (右) 晨間系列活動-資源回收、語文抽背、華語文演講與學部說故事比賽 ]]


[[ ↑檳吉活力旺。。。 (左) 教務處活動-宜蘭縣友善校園輔導團參訪、詩詞綜合比賽、拼地圖比賽、中學部自然專題展覽 ]]
[[ ↑檳吉活力旺。。。 (右) 學務處活動-美國學校籃球友誼賽、野外生活訓練營、登山比賽、性別教育參訪團 ]]


[[ ↑檳吉藝文館。。。 (左) 徵稿辦法 (右) 美術作品 ]]


[[ ↑檳吉藝文館。。。 (左) 文學作品 (右) 文學作品 ]]


[[ ↑檳吉藝文館。。。 (左) 文學作品 (右) 文學作品 ]]


[[ ↑檳吉兩週年專題。。。 (左) 校慶系列報導 (右) 替代役學長專訪-姜志翰 ]]


[[ ↑檳吉兩週年專題。。。 (左) 替代役學長專訪-劉朴桓 (右) 替代役學長專訪-林信吉 ]]

最後,我要謝謝以下人士。

謝謝校長,在精神與經費上都給我很大的支持,讓我再度挑戰自己成功;更感激文玟老師,妳的徵稿idea實在太好,即使我知道它將會困難重重,但是總要大膽去嘗試第一次,才有經驗供後人借鏡;雖然這次學生的“主動表現”不盡理想,不過至少我們還是把稿件收齊了,也挑出了好多優良且有質感的作品,無論如何,至少學生有了一個投稿的初體驗;也謝謝華文老師們和部分班導師的幫忙,在截稿日前,緊急地幫我催促學生創作投稿,謝謝你們,這本校刊的成功,是屬於大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迪勃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