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大馬之眼(Eye on Malaysia)。2007年,馬來西亞政府為了慶祝獨立暨建國50週年,特地在吉隆坡帝帝旺沙(Titi Wangsa)湖畔架起這座“可移動”的摩天輪。(攝影:Sambee) ]]

我匆忙地告別檳吉,整理難捨情緒的同時,一方面打包返台行李,一方面也準備要去吉隆坡拜訪Sambee兄。來了大馬快一年,我還沒機會好好看看吉隆坡這個首善之都。

本來預計22號中午的飛機離開檳城,誰知道Air Asia在我出發前一天才打電話告知我,班機取消了,要延到下午…唉!這真是Air Asia的一貫作風啊!不過也好,我多了一些緩衝的時間,可以整理行李。


[[ ↑愛改行程又愛誤點的Air Asia,不過還是深受大家喜愛,因為它就是很便宜啊!從檳城飛到吉隆坡(大概就是台北高雄的距離),最貴也大概是1000元台幣左右,早點定機票,運氣好就可以遇到特價,大概500元台幣就可以搞定呢! ]]

時間下午兩點許,阿光學長駕著Mellisa的小車,帶我去機場。一路上聊的,還是讓每個替代役男最不捨的-檳吉台校。

從檳城到KL的飛機航程,不消一個小時,就降落在吉隆坡的LCCT(Low Cost Carrier Terminal)機場,機場的儉樸風,讓我有種置身在白色鐵皮大倉庫裡的感覺。

我拎著行李,到櫃檯詢問哪裡可以搭KLIA Ekspres,就是通往市區的快速電車。櫃檯小姐用著口音不太重的標準英文,要我出了大門,走到馬路對面搭綠色公車,就可以到KLIA Ekspres的乘車處了。

[[ ←KLIA Ekepres。和咱們台灣高鐵一樣舒適,從吉隆坡機場到市區只消半小時即可到達,是趕時間的旅客最佳的選擇喔!! ]]

我依照指示,順利搭上快鐵,直奔吉隆坡市區。KLIA Ekspres和高鐵差不多舒服,不用半小時,就已經把我從機場帶到市區的KL Central了,只是費用稍貴了一點,單程票的價格是RM 35。

晚間七點多,山姆依約出現在KL Central地鐵站,剛下班的他,看起來依舊活力十足,因為我們要去吃大餐…ㄎㄎ。飢腸轆轆讓我忘記要隨時拍照,所以Sambee特點的肉骨茶和蒸魚,還沒來得及進到相機的記憶卡裡,就全進到我們的肚子了。

酒足飯飽,該是去散散步的時候了,山姆決定帶我去見識慕名已久的“大馬之眼” (Eye on Malaysia)。這座摩天輪,號稱是全世界“可移動”的摩天輪中,最大的一個;高度60公尺,共有42個車廂,39個供一般民眾使用,1個是VIP車廂,另2個則提供殘障人士。

摩天輪所傳達給我意相,應該是一種存在於遊樂園裡的“夢幻”,但是如果和旋轉木馬相比,緩緩旋轉的摩天輪,卻又展現了一種和穩的雄偉壯闊,再帶些許居高臨下的霸氣。

又為何愈來愈多的大城市,紛紛在水泥叢林裡豎起一座座的摩天輪?或許是企圖讓冰冷的都市,增添一枚代表童真的遊樂設施來點綴,以喚起人們腦海中的兒時記趣;然而決策者在嘗試軟化這無情城市的同時,背後也隱藏著炫耀國力和商業利益的意圖。(我會不會太悲觀了…ㄎㄎ)

去年是馬來西亞獨立暨建國50周年,政府為了慶祝,特地在吉隆坡帝帝旺沙(Titi Wangsa)湖畔架起了這座“可移動”的摩天輪-大馬之眼,也成了雙子星大廈(Petronas Twin Towers)和吉隆坡塔(KL Tower)之外的另一個KL地標。

本來只打算在底下拍拍照就好,但當山姆盡情地“把玩”著我的相機時,我卻動心了!我慫恿山姆一起和我共乘摩天輪,一睹吉隆坡的夜景,起初山姆不肯,但敵不過我硬拗,他只好硬著頭皮上去了。

[[ ↓今天或許因為是平常日,所以人煙稀少,只有三三兩兩的民眾在公園裡散步,盛況時,應該是要大排長龍吧?否則也不必特別蓋了這個排隊用的棚子… (攝影:Sambee)]]




我只能說…大馬之眼,真是好看不好坐,時間已近晚間10點,但是或許是因為地處偏僻的緣故,總覺得車廂爬到最高點時,我依舊看不到附近有什麼壯觀的夜景(大概是因為60公尺真的太矮了吧?)

在一旁的山姆或許有些懼高,顯得有點兒不自在,再加上摩天輪是蓋在湖畔,所以往下一看就是湖泊,的確是讓人看了有些"不酥湖"。

不過我還是建議,如果你想一覽吉隆坡市景,大馬之眼或許不是最佳選擇,但吉隆坡塔(KL Tower),倒是可以考慮考慮。

後記:又拖了2個月才動筆寫完這篇遊記,連山姆都嫌太久。每天上班都要寫四條稿子;下了班,面對伴隨我滿滿大馬回憶的筆記型電腦,卻始終提不起勁來繼續爬文。
唉…還請各位博客,多多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迪勃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