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孕婦島(Pulau Dayang Bunting)上的淡水湖孕婦湖,湖光山色,景色如畫,我讚嘆眼前的這一幕美景,為此駐足了好一陣子…。 ]]


大概是吹了一整天的冷風,鼻塞讓我徹夜都睡不安穩,第三天早晨,我果然睡過頭了,直到預定集合時間前五分鐘才從床上驚醒過來,趕緊梳洗一番,準備出發。雖然沒有晴空萬里,但是至少灑下了些許陽光;趁著離開蘭卡威之前的最後一個上午,我們要去欣賞離島風光。

船伕比預定時間晚到了半小時,讓我心裡相當度爛,所幸他來的時候笑容可掬,讓我暫時卸下了心防,不過他的假笑實在也沒撐多久。船隻航行在海上,兩旁的景物,似曾相識,「喔…坐船去Bako國家公園(東馬)時,好像也是這樣的view!」只是當時是紅樹林,現在是小島。


[[ ↑前往離島的碼頭(攝影:均逢學弟)。姍姍來遲的船大哥,笑瞇瞇地帶我們上船去,準備帶我們去感受離島的風光。 ]]

第一站‧孕婦島(Pulau Dayang Bunting)

孕婦島,因為湖邊的高山和突出的岩石輪廓就像一位仰臥著的孕婦而得名。抵達碼頭時,已經是上午10點10分左右,船夫說:「大概停留一個小時後,在過來碼頭接你們。」我回答:「所以是11點10分囉?」他不耐地回答:「11點啦!」

才剛踏上碼頭,遠遠地就看到一群猴子以敏捷的四肢向我們飛奔過來,這些聰穎的靈長類動物,因為習慣以往人類的餵食,所以現在一見到遊客便會主動升手…搶食。我試圖閃遠一點,以免有任何無妄之災降靈在我身上的可能,而破壞了我旅行的玩興。


[[ ↑悠哉的猴子(攝影:均逢學弟)。盡情享受日光浴,順便幫彼此抓呀抓…爽啦! ]]

往島裡面步行約五到十分鐘,便看到孕婦湖(Tasik Dayang Bunting),這是蘭卡威眾小島中,最大的一個淡水湖,傳說未能生育的婦女在湖中洗澡、或飲用湖水,便能懷孕。湖畔長長的木板碼頭,可以讓遊客向湖中走去,恣意地欣賞孕婦湖的湖光與山色,當然想要花點小錢搭乘小船,也是另一種不一樣的享受。(讓我想到新店碧潭吊橋附近,也有很多這樣的船家。)

值得一提的是,湖畔有個池子,裡頭養滿了鯰魚,遊客可以將腳放進池子裡泡,體驗一下「鯰魚馬殺雞」的滑溜快感。那光溜細滑的鯰魚,一見到放進池子裡的腳丫,便立刻衝向前去 “磨蹭” ,那種酥酥麻麻的感覺,一開始相當不習慣,彷彿是一陣電流從腳底板一路往上衝進腦門兒,雞皮疙瘩立刻竄出皮膚!

在離開孕婦湖,前往碼頭的山間小路上,我們遇到另外一個才剛抵達的旅行團,正巧的事,校長夫婦就在行列之中!哎呀…「他鄉遇故知」的戲碼,出乎意料地,又重演一次。


[[ ↑我們的第一次,就獻給了蘭卡威的鯰魚了捏!(攝影:均逢學弟) ]]



[[ ↑酥麻的觸感…從腳底直灌腦門兒!帶著幸運腳帶的毛毛腿就是我的雙腳(感謝彭皮親手作的幸運帶),鯰魚不斷親吻我的腳,讓我有些不好意思。(攝影:均逢學弟) ]]

第二站‧老鷹餵食秀

蘭卡威既然是以老鷹命名,那如果來到此地沒親眼目睹老因的英姿,那就等於白來的啦!(就好像去了古晉…沒看見貓?)

船夫把小艇駛向某出的紅樹林海灣,抵達時,已經有一至兩艘的客艇逗留於此了,看來是差不多要離開了;令人好奇的是,頭頂有許多老鷹不斷盤旋著,「咦…怎麼剛好這裡的老鷹特別多啊?」


[[ ↑老鷹盤旋。好帥氣ㄟ,以前去烏來或坪林露營時,看到的大冠鷲都只有幾隻罷了,這裡的老鷹可是成群的呢! ]]

船大哥把船駛進灣內,然後關掉引擎,接著彎下腰,拿起旁邊的一個桶子,將裡頭的液體灑向海面,說時遲,那時快,原本盤旋於空中的鷹群,便瞬間向水面倏地撲去,掠奪伴隨著那桶液體一起投入海裡的小魚,此時船上的遊客發出驚呼連連的讚嘆聲。


從來都沒看過這麼多老鷹在我身邊飛,看傻了眼,便忘記拿起相機攝下牠們帥氣的英姿,也或許是自嘆攝影技術不佳,自認為拍不到,所以乾脆用肉眼看個清楚吧!「唉…反正都來了!」最後還是拿起相機,敷衍地按下幾次快門,希望老天保佑能抓到好角度。(可惜沒拍到大伙說的兩隻老鷹對撞的拙樣…呵呵!)


[[ ↑老鷹低飛(攝影:均逢學弟)。我撲…迅速衝向水面!我抓…抓到魚兒了! ]]



第三站‧濕米島(Pulau Beras Basah)

[[ →濕米島(Pulau Beras Basah)海灘上的一棵
樹。第一眼看它,感覺很像是一種電影特效或什麼的…很不真實的感覺。 ]]

四個小時的行程,一轉眼便接近尾聲了,來到濕米島時已經是11點半了,船夫說:「這是今天的最後一個島了。」

我們匆匆地步上碼頭,想趕快一窺這片美麗的白沙灘。還來不及“著陸”於沙灘,便先被兩旁的景色給迷惑了。或是是因為晴空萬里的好天氣,讓這片湛藍的海水更顯清澈,水裡清晰可見的熱帶魚,就在碼頭邊悠游著,專精水產養殖的慧姊說:「那是四線笛鯛。」(相當pro!)

白色的細沙讓你忍不住想脫掉鞋子下去踏踏碎浪,但是充滿遊客的海灘以及匆促的行程,卻讓你毫無興致下海戲水;雖然這片海灘並不特別,但是這樣的海灘,不僅在台灣罕見,在檳城亦是稀有。

大伙把握時間隨處逛逛,為了方便行動,我們將身上的隨身行李集中置放於海灘陰涼處,大家輪流看守,每人的執勤時間為五分鐘。

[[ ↓濕米島。從碼頭望過去的沙灘,挺不賴的!天氣好,照片怎麼拍都迷人! ]]


大概是馬來船大哥趕著要回去喝kopi或是沖涼吧?“歸心似箭”的他,準時地出現在碼頭。(這麼守時?今早怎不見你準時來接我們啊!)返回瓜埠時,竟然還比預定行程結束的時間提前了半小時;「哇!早上遲到半小時,現在又提前半小時回,那我們的離島行程豈不是只玩了3小時?」本想衝去找旅行社櫃檯理論,但後來想一想,與其和他們爭不出結果,乾脆還是摸摸鼻子自認倒楣,然後乖乖地去吃一頓豐盛的午餐,還比較實際一點。


[[ ↑濕米島上的大合照。是彼得學弟idea,大家在沙灘上簽了自己的名字。 ]]


直達檳城的船,兩點半準時抵達,我們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這句話好像小學生的週記);登船前不忘記在看看遠方的鷹塔一眼,希望將來有機會再重遊大馬時,可以深度地體驗浮羅交怡之美,順便住一下four seasons!(哈…這才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迪勃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