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奔跑吧,青春!(Penang Bridge Marathon 2007)。 後面的人兒,衝得很快,我們還老神在在地…拍照留念!! ]]


如果有則廣告或新聞標題是:『上檳威大橋,終於不必擔心爆胎了!』我想,應該會有很多檳城的讀者相當好奇吧?!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哇塞…太棒了!我終於可以不用再讓我的3480受苦受難了!』
結果答案是:『用跑的!』
(台下觀眾的噓聲,此起彼落~~~)

一年一度的檳威大橋國際馬拉松大賽又開跑了,來自各國好手…well,應該是"好腳",紛紛在這個周末湧進檳城,為的就是要靠『雙腳』爭奪高達6000馬幣的高額獎金…豁出去啦!而我們,同樣來自國外,身在Penang,當然也要來體驗一下!但我們更高遠的動機其實是…想要跑上大橋,拍張照片罷了啦!哈哈…反正我們報名的組別是Fun Run組(只要跑完10公里即可),照字面來翻譯就是…"跑著玩"啦!不過話又說回來,早起運動,去看看檳城的日出,也是不賴!

參加的成員,是永保年輕活力一頭 "虎" 和一隻 "鳳" 的高校長賢伉儷,以及企圖抓住青春尾巴的 "藝女團" 和體健的革命軍人裕仁和Debore(其實我也是想抓一下青春的尾巴啦 >”<),還有兩個腳骨軟Q的小鬼-初三班的吳育彰和初二班的陳玉韓。

6月24日星期日,馬拉松舉行的當天凌晨三點,大橋便雙向封閉,直到活動結束,所以來自本島的參賽者,就只能去jetty搭渡輪,再前往RECSAM(東南亞數理中心)報到。為了熟悉路線,我還提前一天去“探路”(我真是好童軍一枚啊!!)

週日凌晨三點半分,我大概睡不到四個小時吧,便早起去尋覓早餐,然後50分準時在役女家集合;玉韓雖然就住在檳島上,離比賽地點也不遠,但是為了不麻煩陳奶奶早起送他過去報到,我便請玉韓提前一晚來住在同學家,至於育彰…他堅持要自己過去報到。全員到齊,我們便兩兩一組,駕著摩哆向jeti飆去。


[[ ↑渡船上‧前往檳島。 為了配合這個國際盛會,jeti罕見地24小時營運;凌晨四點多,我們雖然睡眼惺忪,但是內心激昂澎湃… ]]

我載著玉韓,一路上感覺到我身後的他,有點兒興奮;他時而又笑又叫,時而又問我:「老師,為什麼……?」。就在上大橋前的那個大迴轉,他竟然對我說:「老師,我記得我只有小時候坐過機車,那時候我媽媽和我爸爸還沒離婚,後來好像是因為…。」 他這番突如其來的真情告白,讓我有點詫異,不過此刻的我除了繼續加緊油門,同時也選擇靜靜聆聽。我第一次感覺,玉韓這孩子不太一樣。

RECSAM的小小校園,擠滿了報到的群眾,萬頭鑽動,各式人種的參賽者,用著屬於自己的語言及腔調,高談闊論。我們拿到屬於Fun Run組的黃綠色手環之後,便試圖離開這擁擠到令人窒息的校園。起跑線前,日落洞大道(Jalan Jelutong)上,報到完畢的參賽者,三五成群地聚在路邊,或站或坐,等待開跑那一刻的到來… 


[[ ↑Fun Run組的手環。 螢光黃綠色,帶著它,就代表你也可以跟我們一樣…跑著玩。 ]]

拍夠了,也該上路了,雖然離Fun Run組的預定起跑時間還有20分鐘左右,不過也沒差了,就跑吧!但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所以即使你想認真地跑起來,那些擋在你前面的人群,絕對會讓你停停走走,又蛇行到想揍人,尤其是那些手牽手的情侶…火!!此刻,我終於稍稍能體會那些網路上搞KUSO的人們,大罵『情侶去死』的心態;不過與其說我是在忌妒他們,倒不如說我是想問他們:「有那麼冷嗎?手牽手是在取暖嗎?你們真的打算這樣走完10公里嗎?」或者是該建議主辦單位,以後可以規劃成兩線道,也就是「認真慢跑」道 與「認真散步」道,看參賽者現在是想在哪一道,請自由切換…還可以不必打方向燈。(有人覺得這一段很酸嗎?我真的沒有在吃醋啦!)

[[ ←先生小姐,干有架寒?(台語) 感謝你們讓大家見證了愛情的美好與甜蜜!我真的不是在忌妒情侶啦…只是老師沒有教~~不能並排騎車或走路嗎?會擋到後面的人啦! ]]






[[ ↑上大橋嚕,往家的方向。 平常要看的這個前往"北海"(Butterworth)的路牌,不是坐車,就是要駕著3480,今天終於打從它底下…"走"過去嚕! ]]

[[ →7.5公里。我懷疑它不是Fun Run組的標示,因為我明明記得我才剛上大橋沒多久啊?!就算它是…那這將是一個意義極為重大的里程碑!什麼意義?就是你還要再走2.5公里,才可以領到紀念品,繼續加油吧! ]]

我後來發現,這一路來我根本沒跑到幾公尺,因為大家都在散步,所以我就跟美慧姊姊邊走邊聊學校的八卦…我的意思是說,學校的事務啦。然後很快地,大家就都不見蹤影了。還好校長有說好,如果大家走散了,最後就相約在大橋的迴轉處集合…因為要拍照留念啊!!  ㄎㄎ
















[[ ↑到了到了…過一半嚕!終於,大家都汗流浹背地來到Fun Run組的迴轉處了,看到後面那四根頂端發亮的柱子了嗎?就是檳威大橋的著名標的。 ]]


[[ ↑四美婦下橋。拐個彎,準備下橋去。雖然起了個大早,又走了那麼多路,但這四位女士依舊是精神奕奕,容光煥發。(瑋蔓其實是在強顏歡笑吧?!因為她畢竟是不良於行的瘸子…不是啦!我是說"仙女"啦! )


[[ ↑就是在等這一張啦! 參加證書。Fun Run組的參賽者,在兩小時內走完10公里,即可獲得精美證書乙紙,名字自己寫上去。 ]]

[[ ← 左右護法,阿彰和阿韓。 阿彰是因為他在我的「綜合活動」課上,寫下將來的自願想當「馬拉松選手」,而阿韓,則是本校著名的「飛毛腿」,以短跑見長,運動會時靠他奪下不少面金牌呢!就是這樣,所以我決定鼓勵他們參加,還利用休假日駕著摩哆3480去Queensbay購物中心幫他們報名呢!。(好啦好啦…我承認其實我是想要藉機會去逛街買衣服啦!) ]]



青春真好!希望5年後,等我30歲了,我還願意參加這一類有益身心的活動,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迪勃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