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升旗山纜車。爬啊爬...要半個小時才能抵達山頂呢!!  升旗山為何得名? 那是因為昔日高官多居住在此,山下士兵利用旗語傳遞重要訊息。 ]]

來到檳城兩個多月了,都還沒有機會造訪有名的『升旗山』和『國家公園』(人稱“世界末日”的鬼地方)。幸運的我,終於在這個週末,由學姊和學長帶領我去見識見識這領個截然不同的檳島風光。

週六下午,役女學姐們總算是忍不住我的吵鬧與再三要求,答應帶我去看看檳城的「小印度」。顧名思義,那是一個印度人種聚集的地方,有著許多的印度商店,並販售著各式各樣的印度雜貨、衣服、唱片與食物。

印度,對我而言,就跟埃及或希臘這些古文明的發源地一樣,總帶有一絲絲的神秘色彩,有一天我會想親自去看看的…對了,還有尼泊爾也是。

離開小印度之前,眾役女們要決定下一個前往的地點,雖然有「討論」的形式出現,但事實上這三位美婦心裡早有個底…去升旗山!(不要問我為什麼,她們就是有這個打算。)攤開地圖,比劃比劃,“女信廷”(其實就是郁婷…男友退伍之後便繼承了衣缽)便領著摩哆車隊,朝Bukit Bendera出發。

升旗山(或稱檳城山)(馬來文:Bukit Bendera) (英文:Penang Hill)

其實前往升旗山的路並不難找,就是去「極樂寺」的路,但是遇到圓環時,不要左拐,要直走向上,(下次我帶你走一次,你就知道啦!)右手邊經過「天公壇」後,就到嚕。

因為心懷著「觀光地區的飲料比較貴」的想法,所以在上山之前,得先買個涼的來喝,不然到了山頂,茶水價錢可能也會跟著海拔高度,翻漲個兩三倍,到時候便哭天天不靈了。我買了我一貫愛喝的「小菊花」,還完了錢後(馬華很愛說「還錢」而不是「付錢」),老闆還問我要不要「水草」,郁婷納悶地問我…那是啥玩意兒?我回答:「吸水草,就是吸管啦!」(多虧我有個馬華朋友-劍傑)。

想要登上升旗山,方式不外乎是開車、用雙腿爬,或是坐纜車。畢竟我是觀光客,所以我選擇比較大眾化的方式,就是搭纜車嚕,反正車票也不貴,不過馬幣15元罷了(請讀成ㄅㄚ˙ ㄌㄧㄠˇ)。

登山纜車的車廂內部,設計十分傾斜,大概是為了讓乘客在緩緩上升的爬行過程,可以呈現一個較為水平的姿態。這一趟往山頂爬行的旅程,還真有點遠呢,因為花了半個小時的時間,途中還經過隧道,而且還必須半路換車。所以我建議,想要登上檳城山,還是呼朋引伴一起同行,至少搭車的過程,比較不會無聊。

上到了山頂,一陣涼意襲來,「喔…高處不勝寒,果然是來到了山上。」不過還不至於冷到要加外套。既然是檳城島的觀光聖地,當然街道旁也免不了攤販林立,嘴饞的我,忍不住那一串串的「炸物」躺在攤販的小桌上,便買了一枝來吃…「幹,是冷的!」唉,吃到冷冰冰的炸物,心裡面豈是幾個字兒,便可以消火。算了!花錢買經驗。

[[ → 檳城山上的小郵局。POS看板下方的那個藍色小鐵棚,是紅色小信箱的避雨處;左邊的那個公用電話亭...很有味道!! ]]

在隨行的役女中,除了貴妃慧姊跟我一樣是升旗山「處女航」,仙女瑋蔓和郁婷都是第二次造訪此地了(真是感激學姊啊~~)。

還記得這兩個多月來,登高眺望檳城市景,大概只有3月18日去青年公園爬山及4月15日為了歡迎劉姐而到光大頂樓用餐。升旗山貴為檳城最高的山,所以當然視野也要是全檳城最佳嚕!當我和慧姊忙著和山下美景拍照時,站在一旁的遊客們,正用手指比劃著眼前的那塊檳城街景,「那裡就是Batu Freniggi啊!」(請自行調整為“馬華腔”,謝謝)

再往上走一點,便看到那隱身在巷弄之中的『檳城山郵局』,小巷旁的紅色電話亭,實在是很走英國風,而那郵局外面的紅色小信箱,大概就是所謂供人租用的「郵政信箱」,或是升旗山上所有住戶的信箱都集合於此呢?我也不懂喔!(馬華說 “不懂” 就是 “不知道、不清楚”。)不過這間外觀小而美的檳城山郵局,卻不禁讓我聯想到這樣的畫面…在早期無線通訊不勝發達的年代,它就是全山居民賴以生存,對外連絡的唯一管道。喔…真是酷斃了!(有必要那麼戲劇化嗎?)

[[ ↓升旗山上的飯店。這個意外發現的飯店後院,竟也"意外"是個觀賞夜景的好地點呢!! 有種"登升旗山,而小檳城"的感覺...想來看看嗎?! ]]
既這裡有點兒高,對外聯絡也不是那麼方便,那那…宗教信仰怎麼辦呢?該不會需要找神明或阿拉禱告時,還要坐纜車下山吧?!當然不必啦!所以再往上爬一點,小丘上就有一間印度廟和清真寺呢!所幸人煙稀少,我也便大膽地湊近往印度廟裡瞧,不過,對於這華美又豔麗的建築,以及那些擁有印度人種特殊五官的神像,我實在是不敢領教啊!(直到現在,每每經過印度廟,都讓我心生敬畏。)

下了小丘拐個彎向前走,便來到升旗山上的飯店,我們藉機進去參觀一下,便意外來到後方的花園,此時天色已暗,夜幕低垂,走入後院的那片大草原,隨即映入眼簾的,竟是史料未及的檳城島璀璨夜景!喔…好浪漫的view啊!有一天,我一定要帶我的家人或愛人,來這裡住上它一晚!


[[ ↑雖然這不是我看過最美的夜景,但是不同地點,不同時間,當然心境也不太一樣嚕!! ]]


[[ ↑多謝隆期或國偉學長的高超攝影技術,讓升旗山的夜景~~~那麼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迪勃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