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物專訪] 再會了! 信廷老師


[[ ↑信廷老師即將退伍,洪執董在惜別餐會上,代表檳吉台校頒發錫製獎牌一面,感謝他對台校的付出。 ]]

【張迪勃 檳城報導】一轉眼,一年三個月就過了,替代役老師林信廷也於五月二十九日退伍了,「暫別」檳吉台校。

回憶起當初選擇來大馬服役,信廷老師其實相當猶豫,他說「一想到在這裡連一個認識的人都沒有,語言又不通,真的還有點怕怕的」;不過,在同梯次的役男鼓勵之下,他終於決定趁年輕出國闖闖,畢竟無論是福是禍,這都將會是人生一段難得的經驗。

和一年多前的台校相比,信廷老師覺得現在的台校顯得更有活力。全體教職員的共同努力,讓台校的行政及教學都更具制度。對於這樣的轉變,他樂觀其成,「學校有一種動起來的感覺,而且學生的成長經驗也愈來愈貼近台灣的學生,這真的是太棒了!」

他也很慶幸自己能來海外服役,因為在台校教學,仍是學以致用,不致荒廢所學;另外,他也累積了教學及活動的實務經驗,「在台校,很多事情都放手讓我們去做,所以可以盡情地揮灑自己」。

為人親切 處事負責  師生家長讚許有佳

[[ →  陽光的替代役老師林信廷,於529日退伍,結束了一年三個月的台校服役生涯。 ]]

信廷老師平常給人的感覺,活潑外向,更充滿活力,在惜別餐會上,洪執董還譽他為「台校最有創意的老師」。高三邱郁珊表示,信廷老師待人親切,在教學上也相當認真,「能被你教到,真的是我們『忠誠物理班』的福氣啦!」高一班黃双華和洪郁婷則認為,信廷老師的特色是「玩的時候很瘋狂,認真的時候很嚴肅」。

和他在教學組一起共事的郭文玟老師說,「信廷是一個很真的人,他思想中立」,對於很多校務工作上的缺失,總能給予切中要害的評論與建議;因為他的這項特質,讓教學組在許多工作的推展上,更加順利,文玟老師對此也相當感激。

離別前夕 發表感言謝「三種人」

為了感謝信廷老師這一年多來對檳吉台校的貢獻,校長特地於五月四日早自習,集合全校師生,公開讚揚信廷老師,大家也藉此向他道別及道謝。在發表感言時,他也特地感謝三種人:覺得他機車的學生、因為他機車而受益的學生,以及台校全體工作同仁。 

[[ ↓檳吉台籍四美婦(役女團‧台聘女教師)和信廷大學長退伍前的合影留念。金喜樓的這場惜別宴會,雖然有著"多重"的目的(信廷榮退、迎接吳清鏞校長、某家長生日宴會?!),但對我們而言,卻是只有一個意義 ─ 滿懷感恩,歡送信廷。 ]]


「很多同學都覺得我很機車,愛管東管西的,謝謝你們這麼認為,因為這代表我盡到了當老師的義務。」台校的學生很活潑,師生關係也很親近,但許多學生卻因此不理會師長的善意規勸;他表示,老師其實也不想責罵學生,「每次好好講,都不聽,那就只好嚴格管教了。」

「如果因為我的嚴格管教,使學校安靜,讓許多同學可以專心學習,那我第二個要感激的,就是這些對我肯定的同學。」此外,他更感激許多老師及家長們,這一年多來的關照,「能和大家合作,真是件愉快的事。」

對於出國服役這一年多的心得,信廷老師感性地說,「出國的經驗拓展了我的視野;出國後看了很多不同的文化,更知道要好好珍惜台灣這塊人好、事好、物好的寶島。」他也期許自己將來可以繼續到其他國家長期旅行,「到時候,馬來西亞會是我的最後一站,希望我再回來時,還有人能記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迪勃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