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月二日清晨,我來到"愛極樂"(Ayer Keroh)的收費站出口,這是我和馬六甲的第一次接觸!! ]]

結束了吉隆坡台校運動會的行程,全校近兩百人當天下午立刻驅車北上,趕回檳城,五六個小時的車程,所幸一路上交通暢行無阻,即時適逢本地的連續假期。

我是B車的車長,遇到一整車的老爸老媽團,這來不打緊,畢竟他們一路上都很關照我這個年輕小夥子,只是…碰上了「謹慎駕駛」的馬來司機及車況不佳的遊覽車,這一路,可真有點折騰。

終於,我的B車以牛後之姿,抵達台校,距離第一名,相距一個小時。我看看手錶,「十點了!我得快一點。」因為一個小時後,我又要南下前往「馬六甲」。

聰明的看倌或許已經發現…為啥我要多此一舉?從吉隆坡直接去馬六甲,不是更快嗎?若是你真要問我為什麼,我只能說:「都是為了台校」。至於真正的原因…唉,別問了,我無可奉告。

我趕回家整理行李,沖個涼,又馬上請阿登載我去Fajar搭遊覽車,沿路上也不忘買了Teh ais和burger當宵夜(其實是晚餐)。原本預計十一點六個字會出現的bas,卻也習慣性地遲了半個小時;上車後,我撿了一個在駕駛座正後方的座位,然後撥了通電話給劍傑,請他和司機溝通我的下車地點。

[[ ← 照片攝於"Little Malaysia",這是傳統馬六甲的建築。當天悶熱的天氣,讓我左肩上與包包背袋的接觸地帶,產生一條長長的汗漬。]]

[[ 我和劍傑在美國密西根州認識,2003年夏天,他是SVSU的大學生,我則是交換學生。身為"中華學生會"主席的他,常開著車帶我、芙捷及盈吟四處閒晃 - 大賣場、電影院、餐廳;後來他和盈吟也"偷偷"成了一對,我才有機會在台灣又跟他碰頭。這次有幸到大馬來當兵,當然一定要來馬六甲讓他招待一下嚕!]]


一路上遊覽車搖搖晃晃,此時,公路上原本昏黃的路燈,卻在這麼深的夜裡,顯得格外刺眼。一整天下來,運動會的體力透支,再加上舟車勞頓的疲勞轟炸,本該足以讓我倒頭大睡,但卻事與願違…清醒的很!「唉…又是另一個六小時的車程。難熬的一夜。」

就這樣,我睡了又醒,醒了又睡,終於等到窗外透進微微白光,五月二日,上午六點五十分,我來到了馬六甲。我站在Ayer Keroh的toll plaza出口,撥了通電話吵醒劍傑;身邊的幾個深色人種,不時地打量著我,彷彿是這個時間、這個地點,不該有個華人駐足於此。

十分鐘後,睡眼惺忪的劍傑,開著一輛黑色四輪傳動的越野車出現在toll plaza前,那台車看起來歷經滄桑(原來他曾駕著它到泰國兩次呢!) 他大步走向前來,和我握握手,這個舉動讓我覺得有點陌生,回過神後,才發覺那卻是異常地熟悉…「馬來西亞人愛握手,美國人也愛握手呢!」畢竟我和林大俠劍傑是在美國結識的,難怪,很熟悉。

[[ → 旅行在外,為了節省旅費,通常只求能有張床休息即可;但是若有機會在豪華大房裡睡上一宿,何樂而不為呢? 『哇!好大的房子啊!』 ㄎㄎ,我都一度都快要相信林大俠是馬國富豪了,呵呵!劍傑,多謝你的招待啊!]]

回到劍傑位在Ayer Keroh的豪宅,我嚇傻了眼,這一棟兩層樓的房子,庭院下的車棚…竟停了六台汽車!此刻閃過腦中的念頭是:「坐在我右邊駕車的這位男子,是一個馬國富豪啊!」而這個大宅院,果然也沒辜負他華麗的外表,裡面有著極寬敞的房間,而劍傑的房間就是最佳例證。

我即使一整夜沒睡好,但是見著了多年未見的好友,還是忍不住閒話家常。聊我在台校的工作,聊以前美國的生活,聊暑假去台灣玩的計畫…聊天果真是殺時間的良方,十點多了,該是出門去拜會馬六甲古城的時候了。當然,要先去喝個港式飲茶當早餐。


後記:相隔了一個半月,終於擠出了這一篇"馬六甲"上集,接下來要繼續加油了嗚~~~不然大馬的鮮事兒,追都追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迪勃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