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09年春天‧陽明山的櫻花兒,粉的…白的…都是美的! ]]


唉呀,一轉眼我已經有半年沒寫Blog了;沒有為什麼,大概就是提不起勁兒。為了證明我還活著,就把春天去陽明山賞花的照片PO上來,希望讓你有春風徐徐吹來的感受,以達到消暑解熱之功效。

[[ ←白色山櫻花努力在枝頭綻放,即使花季已經進入尾聲。上山賞花的這一天,我坐在樹下發了好一陣子的呆,遠離都市塵囂盡情放空,直到靜宇打電話來問我吳淑珍出庭的事兒,才又把我拉回現實生活裡… ]]

以前教書的時候,信手拈來就是Blog題材,就算熬夜也要爬文;當了記者之後,卻完全變了樣,納A安捏?為何不寫部落格?除了找不到新題材可以動筆之外,休假日不是在找題目,就是想要好好放空、放鬆,啥都不想管。

今天是5月29日,我的27歲生日,特地排了三天假期回高雄和家人團聚。晚上和姊姊及阿銘哥(姊的男友)去愛河邊用餐,回家時,他問我:「怎麼感覺你今天生日沒有很開心啊?」我回答他:「大概年紀大了吧,哈哈!」

其實仔細想想,最近一次開心地過生日,大概就是在大馬當兵時,在役女家的生日趴踢吧!雖然也只是同事們煮東西吃吃喝喝,但是也是一種單純的快樂。倒不是說和姊姊吃飯不盡興,或許是此刻「生活心境」的不同吧?!

當了一年三個月的記者,讓我最深刻的體驗是…「這是個需要很大的熱忱才能支撐下去的職業。」一週兩條獨家約訪、人力不足代很大、漏新聞的無奈、每天12個小時的工時…日復一日,如今也將年復一年。

或許每一個行業都有屬於每一行的辛苦和壓力,也或許一開始練功的過程總是最辛苦的,只是我常忍不住問自己:「你練這些功要幹嘛啊?」

愈是接近30歲,愈是不知道自己的下一步該怎麼走…出國念書?出國工作?曾經以為自己會愛己所擇,但現在看來似乎又不如當初所預期。







希望明年的今天,我已經漸漸地找到自己的定位。

註一:我依舊堅持用照片拍攝的日期(3月12日)來記錄Blog,即使今天是我的生日。
註二:幾分鐘前,接到阿毅和阿濠從檳城越洋打來的祝福電話,他們正在拉惹烏達那間我們時常半夜去喝飲料的24小時麥當勞,聊天打屁ing。好想加入他們喔...但此刻往事只能回味…
註三:我會盡快把越南出差補上,請耐心等候,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迪勃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