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一座座奇岩怪石滿佈遼闊海灣,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海上石林,令人嘆為觀止,這就是越南的下龍灣,秀麗景色每年總吸引數以萬計旅客一親芳澤。]]


試圖闖關,但最後無法在頻道播出越南下龍灣美景,看來是要靜靜地躺進片庫裡送存了,不過沒關係,至少可以用一張張的珍貴照片,再透過我那滿佈蜘蛛絲的部落格和大家分享。

出差行程第二天一早,皇家飯店招待媒體出海欣賞北越知名的天然美景-下龍灣。

這裡是阮正義董事長的發跡地點,1994年被聯合文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八大遺產之一,獨特地位,可見一斑。下龍灣究竟美在哪裡?說穿了就是它的"海上石林",喀斯特地形世界多處可見,但位在外海,這倒是世界罕見。

接下來,請跟著張迪勃一起看圖說故事。

[[ ↓登船前,可以看見碼頭邊停靠非常多像這樣的補給船,一個個空桶,據說是要填滿淡水,運往“海上人家”。 ]]


[[ ↓掛滿彩色旗子的“戎克”船,就是要帶領我們前往海上石林的交通工具。 ]]


[[ ↓吹著海風,被數以萬計的海上石林包圍,那種輕鬆愜意的感覺,就像鮮醇茶汁在嘴裡回甘一樣…(所以到底是怎樣?)]]


[[ ↓兜售水果的船家。或許是一家三口賴以維生,或許是找來年幼女兒展現溫情牌,總之,此刻小女孩純真無辜的眼神和微弱的叫賣聲,很震撼。 ]]


[[ ↓下龍灣石林對越南有多重要?你瞧瞧,都印到鈔票上了呢!圖中是所謂的“帆船石” ]]


[[ ↓著名的“鬥雞石”,看的出來像是兩隻鬥雞嗎?老實說,我看不出來ㄟ ]]


[[ ↓戎克船也有分等級的,像這一種有陽帆的,看起來就很有古典feu,想必價格應該會貴一點點吧? ]]


[[ ↓搭乘訪古的木船-戎克,2個小時的航程,就能抵達基托夫島。這裡是唯一在至高點有搭涼亭的島,可以登高望遠。 ]]


[[ ↓基托夫島的碼頭到了。 ]]


[[ ↓矗立在海中的陡峭石林,是經過億萬年溶蝕而成的石灰岩地形。 ]]


[[ ↓美麗的下龍灣石林,對很多來自非島嶼國家的老外而言,別具吸引力,因此處處可見外國遊客的蹤跡。 ]]


[[ ↓此時,我不禁羨慕起這隻慵懶悠哉的狗兒。 ]]


[[ ↓海上人家。這些人,長年以海灣為家,出門的代步工具就是小船兒。 ]]


[[ ↓划船的女孩兒。除了到陸地上補給物資外,絕大多數的時間,他們都住在海上;政府也替他們規劃了一間小學,方便孩子們受教育。 ]]


[[ ↓攝影耍笨照。外國出差,暫時離開台灣的新聞戰場,大家也跟著放開心胸…玩很大。 ]]


[[ ↓我和我的搭檔。其實我是文字,孝安是攝影,但是你懂得,拍照一定要玩一下角色互換才有意思。 ]]


出海將近12個小時,接下來,晚上還有一連串的董事長專訪,看來今天沒搞到12點,是很難就寢的。


後記:坐在戎克船上吹風發呆,又讓我想起在大馬時的愜意生活;人啊,就是種矛盾的動物,你追求什麼,獲得什麼,但卻也失去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迪勃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