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Bako國家公園的隱密小海灣,讓人彷彿來到仙境。我相信這一定不是世界上最美的沙灘,但卻是我25年來第一個被"煞"到的沙灘哩! ]]


我愛山,勝過於水。(所以我是仁者…呵呵)聽到此次的東馬之旅有爬山行程,我暗自興奮,但也不能太高調,畢竟有位仙女…不良與行。

一早,我們便坐著旅行社提供的「冷氣冷死不用錢」的van車,來到Bako村的碼頭,準備搭船進入Bako國家公園。登上了還算舒適的小船,和上次在檳城猴子海灘搭「R蛋」的船差不多,也就是一個蘿蔔一個坑。引擎轟隆隆地作響,這一葉扁舟倏地划水前行,墨綠色的海水,讓我不敢一如往常地將手伸進去潑濺水花;兩旁的紅樹林,彷彿參加探險節目一般,來到了亞馬遜河熱帶雨林。(不過這裡的確也是熱帶雨林啦!)

Bako National Park 峇哥國家公園

[[ ←終於到了Bako國家公園了,這木造的碼頭,有著海水海風聯合侵蝕的痕跡呢! ]]

小艇緩緩靠岸,那木製的碼頭,因經年累月浸泡在海水裡,隨潮汐漲退而侵蝕,所以階梯早已腐爛殘缺,我深怕一腳踏上去會踩個空。

入山前,要先去遊客服務處登記,此時,導遊先生說:『因為旅行社支付我的工錢,不含這段導覽,所以我不陪你們進去了;而且,現在國家公園規定,一定要由他們專業的工作人員帶路,才可以入山。』於是,我們只好到office接洽,要求Ranger做我們的嚮導。

[[ →這兒的紅樹林,好像和台灣的水鼻仔不太一樣哩!]]

來到登山步道的入口處,眼前盡是一大片的紅樹林,這也難怪,因為bako國家公園就位在bako河的出海口,而 “bako” 在伊班Iban族語,即是紅樹林之意。不過這裡的紅樹林生態,和淡水那兒的水鼻仔似乎不太一樣;不過,成千上百的招潮蟹,即使正在進食,卻依然稱職地揮動著大螯。

[[ ←走了2.6公里,就是為了一窺這個美麗的海灣...還算蠻值得的啦!雖然無法久留 >"< ;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可以在這些風蝕的岩石上看見。 ]]

這段山路的目的地,是一個迷人的小海灣,距離登山口有2.6公里。

盤根錯節的雨林幾乎遮蔽了頭頂的天空,前幾天雨後仍未乾退的積水,也讓這段路程,難度加深。

一路上,身後的范玉瑛老不斷地安撫兩個調皮的兒子-浩浩和阿寶,這也再度讓我體認到母親的偉大與辛勞,也不禁令我想起那遠在普悠瑪的乾兒子小豬;不耐孩童吵鬧的仙女,刻意加快腳步,與我們拉開了點距離。(大概平常已經被小一班的惡魔炒怕了吧...暑假期間,想要耳根清靜一下~~~)

走了將近一個半小時的路程,終於站上了風蝕岩的懸崖峭壁,俯瞰美麗的小海灣。眼前的那片白淨沙灘與湛藍海水,讓我好想多留宿一夜,最好是能有知心地三五好友,一起來露營。啊…這就是人生啊!




[[ ↓風蝕岩石。這是就是我們站立欣賞海灣的那塊懸崖,這些風蝕刻畫出的岩石,讓我想起多年前帶Mike去台東海邊觀賞的"豆腐岩"。 ]]



[[ ↓回程途中,搭著小船,沿著海岸邊欣賞其它風蝕景觀... ]]



晚上,在茶室吃過晚餐,我們到古晉市區隨意逛逛。雖然爬了一天的山,但因為下午有回飯店梳洗休息,精神還算不錯,所以我和慧姊、郁婷及瑋蔓決定要夜探古晉酒吧。曾老師推薦希爾頓飯店對面的那一排,會是喝酒聊天不錯的選擇。

我們屏除了到夜店要盛裝打扮的不成文規定,改換上短褲拖鞋,悠哉地步行到酒吧區。我本來打算要找個小酒館稍微買醉,但是礙於大家仍要翻書商討隔天行程,所以只好捨棄燈光昏暗的bar,而改去燈火通明的飲料店(感覺差很多=_=”);不過至少它還有賣調酒,所以勉強安撫了我想飲用酒精的情緒。

[[ ←這杯真材實料的巧克力調酒,價值馬幣15元,有個很妙的洋名字,叫Mudslide...
"山崩、土石流"。我個人對這杯飲料相當相當滿意,但是坐在斜對角的郁婷,是個恨透了巧克力的罕見奇女子,每當我們發出"好喝、好喝..."的讚嘆聲時,她便立即露出嫌惡的表情。我實在很想再多叫一杯,但想說...還是省一點吧! ]]


我們撿了一個可以讓四個人都舒適坐臥的角落桌,三位大姊旋即開始揮動筆桿,寫起了明信片,我則坐在一旁翻閱雜誌。須臾,慧姊說話了:『好了,我們是不是要開始了呢?』其他兩位girls很有默契地開始收拾書寫工具,而我還是一頭霧水;慧姊緊接著說:『Okay,經過了幾個月的相處,我們大家是不是發現,對彼此還有一些不熟的地方呢?所以,由Debore開始吧!』

『幹,找妳們來酒吧玩,結果反到被妳們設計!我最不喜歡玩真心話大冒險了。』…我當時心裡真的這麼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迪勃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