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第一次帶小三班出去觀察校園環境,他們真是很聽話,也很配合。教了他們一學期,也讓我對小學生完全改觀了呢!(不愛拍照的宥潔,竟然在我按下快們那一刻蹲下了...呵, 真是害羞啊!) ]]

小三社會,第三次段考的課程內容中,需要學生製作『家鄉地圖』,我心想:「哇…他們家鄉在台灣,我要是要怎麼叫他們畫地圖啊?阿畫他們馬來西亞住家,我看他們比我還熟,我怎麼評分?」後來想一想,「啊!那就畫學校週邊好了。」於是,我就帶他們出去繞學校外面一圈!熟悉一下環境。


學校週邊的景觀,真是單純到可以,因為畢竟這裡是北海鄉下 =_=”。檳吉台校就位在住宅區裡,附近的店家並不多,地圖上值得標示出來的『鄰居』,大概只有兩家幼稚園和一間污水處理場吧?!不過為了增加地圖的豐富性,還是要…沒事找事做,有什麼就盡量畫!所以連隔壁的"蔡佳臻"家,都畫進去了。(不過他家是真的蠻重要的,因為是大地主…ㄎㄎ)

小三班真是個很乖巧的班級,所以帶他們到校外,我很放心;加上他們只有八個人,下午時後車子又少,也比較沒安全顧慮。So…出發吧!

[[ ←走走走~~大家排好隊伍,我們一起去觀察校外環境吧! 你看,婷妤(前一)笑得多燦爛啊!文軒(前三)還高舉著手,好像要飛起來了。隊伍後面的女生,還認真地討論著呢! ]]















[[ ↑邊觀察,邊做筆記喔! 這裡是學校小學部的菜園,趕快把他在空照圖上標示出來吧! ]]

我事先去Wikimpia列印台校附近的衛星空照地圖,每個孩子人手一張,先要他們認出這張地圖上的各個建築物分別代表什麼,還好他們都有搭過飛機的經驗,所以對於"從空中鳥瞰"的概念,並不陌生。

等到大家都熟悉這張空照圖後,就準備出發去校外做實景觀察嚕。我請他們帶著地圖和筆,沿途作紀錄,這樣回家用描圖紙描繪時,就容易多了。


[[ ↑這就是學校後面的那條路--- Longkok Kurau 1喔?!  寫下來~~別漏掉了喔! ]]

這份作業並不是一節課就完成了,其實大概花了兩個禮拜,每天都規定固定的進度,讓他們回家去執行,然後隔一節課檢查並且題問。大部分的同學都好配合喔!只不過學期結束太倉促了,來不及把他們的作品拍下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迪勃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