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就是這片沙灘...為了來檳城島上的Tanjung Bungah露營,我獨自造訪它好幾次... ]]

我愛露營,並不是從當童軍那一刻開始,而是從小就養成的『習慣』;因為我那位陽光老爹,也是個露營好手。來到台校當替代役,負責支援學務組業務,我被指派的第一個活動,就是辦國中部的『露營』。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舉辦露營活動,但是要帶一群學生去海邊『肯聘』(明明是camping,但當地人的英語發音卻都變了調),這倒是處女秀。Tanjung Bungah海灘,是這次活動的地點,為了造訪這片白淨遼闊的沙灘,我光是事前的探路和場勘,就騎摩哆來了四次,當然,其中也不乏只是專程來撿活動要用的貝殼。(好個閒情逸致的男子)

這次參加露營的班級包括了小六、初一、初二及初三(別懷疑…這裡也不知為何,還在使用「初中」這個名詞),學生共計36人。為了讓整個露營活動的內容更豐富也更順利,我們這些役男役女們,可真是吃盡了苦頭;從營地探勘、流程規劃、食物採買、營火表演…等,幾乎一手包辦。坦白說,我們距離那種瘋狂的大學生年代,都已經有段距離了,現在身為上班族的我們-教學加行政,還真是要了我們的命啊!


[[ → 讓營火興旺的必備良品..."火媒球"!! ]]

[[ → (左)曾經是女童軍的"慧姊"製  (中)正港的服務羅浮"迪勃爾"製  (右)超資深老童軍"高校長"製。 功力高低,由此可見。 呵呵... 沒差啦!!  反正"生火"本不是我所長啊!! ]]

籌備了兩、三個星期的露營,終於要登場了…只可惜天公不太作美。出發的前一晚,強勁的雨勢讓我不禁考慮活動取消的可能性;短短十分鐘內,三個人透過三種方式,卻問了我同一個問題:『有雨備場地嗎?』(註1)電腦螢幕裡,氣象預報顯示的40%降雨機率,更是讓我那顆忐忑不安了一整晚的心,愈懸愈高…『唉!再擔心也是無意義的,船到橋頭自然直,就這樣吧!』

星期五早晨起床時,閃過我心裡的第一個念頭是「還在下雨…完了!」。頭頂著灰濛濛中卻露出些微日光的天空,騎著3480來到學校,一如往常,校長及導護老師早已經在校門口迎接大家的到來;我勉強裝出帶有活力的聲音說:「多麼好的天氣啊!」校長笑著回答:「對啊!讓它把雨下完,今晚就不會下雨了。」這句話,讓我安心了不少。即使大家都抱持樂觀心態,但接下來的整個上半天,我們還是認真地思考雨備場地。

無論今天的露營成行與否,該做的事前準備工作卻一點也不能停擺…『不到最後一刻,決不輕言放棄!』就這樣,我們大家又是一邊上課,一邊張羅著今晚的肯聘。午餐時刻,北海的天空終於射出了失蹤將進18小時的陽光;下午兩點三十分,第六節課結束,那陽光燦爛依舊…『好吧!今晚就出發去檳城島的Tanjung Bungah露營吧!』



[[ ↓出發前的三個多小時,慧君仍帶領著初一班排練營火節目。希望這群死孩子可以體會老師的苦心... ]]


註1:感謝這三位提醒我的善心人士:(1)信廷大學長→直接開房門問我;(2)貴婦慧姊→傳手 機簡訊;(3)遠在泗水的民太子→MSN。

2:好久沒寫網誌了,感謝眾好友們的關心,不過最近實在太忙…我盡量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迪勃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